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沙遊--生命恆河

生命恆河


螳螂先生帶著蛾妹妹四處逛大街,閒聊打屁並享受自然界美食。馬先生問長頸鹿:『沒事!脖子幹麼長那麼高,我必須很辛苦的抬頭癡癡望著你』長頸鹿也有話說:『我也不願意長這麼高啊!為了生存就逐漸進化成這副德性啦,再說我又沒有要你癡情望著我』牧童說:『妹妹妳們的衣服好漂亮;芭蕾舞又跳得動人,好羨慕妳們的才華』可愛的妹妹說:『才不呢?我是被爸爸媽媽逼的。我才羨慕你可自在的坐在水牛身上,還可以順便找十牛圖耶!』如果老人,還有知已並在貝殼堆閒聊是多麼浪漫的生命。高山與小山波蘊含各種生命,包括灌木、花草、菇類、鳥類、馬、長頸鹿、螳螂飛蛾,如同自然界的奧妙,各種生命都可找到自己適合的位置,每個生命體都有其存在的價值。生命因為相似而接觸;因差異而使得世界多采多姿,豐富我們的生命。







對議題之新觀點

不管過去成長背景為何?每個人總有決定權選擇未來走向。每個人只是在玩自己的心理遊戲,他也不是有意要傷害你。所以,我們要學習中觀及客觀來看清事實真相。自己為自己做錯的事負責;別人的錯他自己負責。但是,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殊異性,都能在生命恆河中找到適切的位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