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沙遊--幸福


幸福

在一個被大自然美麗的花朵與百花齊放所包圍的房子裏,住著一個純真的小女孩與一隻可愛懂事又貼心的狗,屋子裡永遠有著令人舒服的音樂聲,還有著各式各樣吃了會令人心情愉悅的食物,屋子旁有代表著溫暖的路燈,屋後擺著代表澄亮無邪的水晶球,與一個看起來很舒服的小女孩天使雕像,後面的背景分別代表春天秋天及冬天的景色變化,秋天有漂亮的黃色楓樹與楓葉,最適合和另一個人一起來享受秋天沁涼的微風...冬天有溫暖的暖爐,聖誕樹,橡果子及聖誕老公公...當然少不了可愛的麋鹿....

對議題之新觀點

沙盤上佈置的景像,感覺像是小時候在玩扮家家酒的情景,做完沙遊後有一種想像不到的神奇的滿滿的感覺,無以言喻的奇妙感覺…這個作品,感覺像把在內心深處久久沒有碰觸,已被自己遺忘或是放棄的那一部份再次喚醒,這幅圖讓我重新找到思考的方向。從人格類型上,發現我的焦慮依附分數稍微比安全依附高些,如果跟這幅圖做聯想,我想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上,尤工作上的一些表現,在內心深處我是在意自己別人看法的,但又不想在意,所以我想要像這幅圖一樣,在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地方,自己喜歡的地方,快樂的做自己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是自己內心裡理想的烏托邦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