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沙遊--心之牢



心之牢
故事
身著殘破不堪的衣裳,腳上的鞋子只剩下一隻,我被深困在籠子裡無法離去;出口有兩個惡魔守衛著,我正後方的籠子外面有一位天使守護我。我期待有一天可以與我的另一半坐在搖椅上(象徵我渴望擁有家庭與幸福),白馬是我的寵物(代表未來陪伴我的某一類動物),路燈微黃的燈光照耀著回家的道路。 由窄變寬的黑色門是天堂的入口,期待在人生路上,我能走到最頂端十字架處,完成屬世的任務(象徵自己能成為無私、滿有憐憫之人);周圍的向日葵代表愛、希望與溫暖(代表我的特質),我將這三樣珍貴的禮物留給後世代的人們。


分析
我以為自己會擺設花花草草、色彩豐富的物品,但是,潛意識卻擺出這幅樣貌,令我感到驚訝與困惑;有許多娃娃樣式供挑選,但是我卻選擇臉部最髒、穿著最破爛的娃娃,使我深刻感受到「這就是自己內心看自己的樣貌」。 覺得自己被關在籠子裏,看起來相當悲傷與孤獨,亦連結目前生活經驗,少有知心朋友,也沒有親人的陪伴與支持;天使代表存在自我信念中的單純與信任,要自己不斷在複雜與受創的經驗中,堅持不放棄初衷;惡魔可以是路人、同學、師長、親人與愛人…等,用同情、誤解、歧視與自以為的善來堅守我,使我將自己困在黑暗之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