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沙遊--沉溺









沉溺



發生在沙灘上的故事總是唯美,例如海角七號的愛情;搶救雷恩大,兵血洗搶灘的畫面,仍然歷歷在目。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,總讓人引發無限遐想。沙子,經過億萬年洗禮,帶著許多演化的痕跡,就向是人類的DNA一樣,千變萬化,沒有一個組合是完全相同的。一沙一世界,人類或許更應該抱持著崇敬的態度。
雙手觸摸沙子的過程中,就具有療效,那種感覺就像是回到兒時,彷彿所有的難過、悲傷,慢慢的從指縫中流過。美麗的背後,到底隱藏著什麼危機?生命,一直以來,總是禍福參半,我嚮往平靜、安定與幸福的生活,但此時的我,卻是汲汲營營,看似盲目的追求著什麼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。有朋友問我,又是幹部、又接督導、又支援高風險,本身又要上班,家中又有小朋友,真不知我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吶!除了感到奇怪以外就只剩佩服了。其實很簡單,因為只要把放棄「自己」,但是我不可妥協,午夜夜深人靜時,就是我看書、寫作業的寧靜時光,而我,非常享受這心靈的充實的剎那。






對議題之新觀點


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確實是我內心的寫照,以選舉來說,有的人會說從一堆爛頻果中,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。至於我,連選都不想選。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我的焦慮依附並沒有想像中的高,老師在課堂中說明焦慮依附的特質,很像是我在職場的特性,上司交待的工作,就算是廢寢忘食,也一定會急著完成、交件,否則心會非常不安。或許,上班的時候,我比較像是鬼上身,實際上的我,常聽到老媽說我都答應她說好,但馬上就忘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